奈奈滿兩歲囉~~

時間飛逝轉眼間奈奈已經兩歲了 現在的奈奈很有主見 看電視 玩玩具都有他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我這個做媽的 就是每天陪他玩!! 

 目前整體身理狀況都還算ok, 只是感冒症狀還是大約一兩個月就會感冒一次 也真令我頭痛

中文會講數字1~ 10 , "謝謝" " 不要" " 吃飯飯"的中文發音都標準. 英文字母還是在a~d 

只是日文句子還是沒有太大的進步, 前天回婆家過生日, 婆婆發現他會認英文字母 但還不會講日文這件事 非常的在意,提醒我說一定要先教他會講日文..........!!

老人家果然還是擔心他不會講日文, 但我個人認為 奈奈現在周遭的環境都是日文 ,學習的速度會比中文還來得快, 反而我比較擔心中文會學不好呢!! 

兩歲之後的幼童, 小腦袋裡就像一個海綿球,吸收和學習的速度都很快, -而且很會模仿一個動作做過一兩次 就會記下來他,

像是之前看電視吃小餅乾的樣子, 學我用腳關冰箱門, 學奈爸拍照的姿勢, 學巧虎跳舞等等很多生活的小細節

除了上廁所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學會之外 ,其他的學得很快呢!! (我真希望他能快點學會坐馬桶, 要不然接下來的冬天 我們兩個都會很難過, 如果現在中斷的話 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還是那句老話, 兩歲之後的寶寳會變成小惡魔, 所以奈奈真的是來磨我的性子 , 未來的路來很長呢

但還是要祝福我的小寶貝每天都很快樂 每天都很健康, 但也希望我的皺紋可以少一點啦!! 

奈奈的兩歲生日蛋糕 ~  在婆家附近買的, 這家"chimuchimu" 蛋糕真的很好吃 是網路票選第二名的喔!!

IMG_1475.JPG

IMG_1479.JPG

回婆家過生日~

1101-3.jpg

 

奈奈姑姑送的生日禮物~鋼琴遊戲組, 有十種不同的音樂組合, 奈奈一起來第一件事情就室打開玩具開關 彈起鋼琴來!

1101-1.jpg 

奈爸選的生日禮物. 麵包超人光筆語言學習機 這本書還得到2010日本玩具金賞的殊榮喔

電子書共有31頁, 從動物園 水族館 街道 居家廚房客廳 到日文50音 英文字母等主題頁面, 把筆輕放在書裡面的頁面上 就會發出圖案的聲音

適合2~5 歲的寶寳玩, 奈奈對這本麵包超人也昰愛不釋手!! 

剛好有網友在詢問這本書 麵包超人光筆語言學習機 價錢, 一本y$7149 (含稅)

奈媽個人推薦這本書給想要學習日文的寶寳喔

1101-2.jpg

 

 

IMG_5180.JPG

IMG_5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