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住院, 是住進醫院安胎~~

上週四到醫院去進行例行的產檢,本來醫生看過超音波圖及問一些例行問題之後 , 感覺上一切都很健康  但 到最後要結束的時候 醫生要我注意宮縮及有無破水的情形時 ,  我才忽然想起兩天前的半夜,  好像有一攤水漏出 ,  醫生聽到後 臉色大變, 馬上就說要幫我檢查是否有無漏羊水的情形.

接著就是到檢察室檢查 , 檢查其實很痛 很不舒服,  檢查結束之後 醫生臉色不好的表示: 有漏洋水的情形 要我馬上住院安胎 ,  還要打抗生素 預防病菌感染, 聽完之後 其實當場有一股想要哭的衝動 , 心理有點荒 怕因為我的神經大條及不小心 造成寶寶有危險, 但因為在醫院裡 還是免強忍住飆淚的情緒!     在整理好情緒之後 接著就打電話給老公 , 老公一聽就要我不要太 緊張, 放輕鬆 !!  他會過來醫院陪我!

接著就是一系列的住院手續,   因為是一個人,  護士都會問說你一個人來嗎??  你先生沒有陪你來喔?? 我只能微笑回答說: 他等等就會過來咧~~ ( 其實心裡在吶喊 看也知道我是一個人阿 幹嘛還問呢

當我進到產房時,  醫院的護士也很體貼的幫我換衣服例行檢查, 然後推來一台機器,  接著在肚子上裝儀器 包含測胎音及子宮收縮的儀器 , 抽血 打點滴及抗生素等 ~ 之後護士就說從現在開始 你只能躺在床上 都不能下床,   吃飯及 解大小便都要在床上 而且現在只能平躺喔 !!!   聽完之後我才知道 我以為只是幾個小時但沒想到是從現在開始我都只能在這小小的一張單人床上 都不能下床,  想到就是三條線 )

 由於我住的是產房 我只能聽外面的聲音來了解外界的狀況  其實產房還真是熱鬧的地方 主要是因為當天有兩三位的產婦都在待產,產前陣痛得哀叫聲 此起彼落 ,  其中還夾雜著家屬安撫產婦情緒的聲音 還有著護士急忙來回的腳步聲  , 推病床的輪椅聲還有緊張家屬的腳步聲,  把整個5樓產房弄得熱鬧哄哄的!!  我開玩笑請老公去外面實習一下 看看別人的老公都在旁邊做啥,  他要先實習 以免到時候他也會手忙腳亂的!!

就這樣, 我住院安胎的第一天 手上打著點滴 抗生素 ,在bubu 的心跳聲及產房熱鬧的聲音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