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入院安胎記

在10/22產檢後凌晨 我因為提早宮縮及又有液狀分泌物露出 又到醫院安胎了兩天, 但這次還好的

是沒有破水, 算是虛驚一場!經過這次之後我真的乖乖躺在床上不在叭叭走咧, 我不想再因為自己的大意

而傷到BUBU 囉!!   先將這次安胎的過程與大家分享囉~~   

10/22

下午還是到醫院逕行例行的產檢 醫生發現我有提早收縮的現象,便提醒我要注意宮縮的次數並開藥讓囑咐

我一定要按時吃藥,  看完之後我就回家咧!!!!

bubu 體重:  2200 g  左右

週數 : 35週

10/23 

凌晨三點多,我發現褲底又濕一片,我嚇得從床上跳起,  我心想該不會與上次一樣又破水了吧??

先去廁所檢查察看, 還好沒有落紅但就是一片濕濕的,心裡還是一陣不安把正在宿醉睡夢中的老公搖醒後

敏捷迅速的換好衣服 隨手拿著早已準備好的生產包,兩個人半夜就往醫院的五樓的待產室衝去!

心理還祈禱著千萬不要今天就要出來咧~

到了之後 現向護士說明狀況再做例行的血壓 心跳檢查,接著護士內診看看有沒有破水或開指, 內診真的很

痛咧,  痛的我抓住床單!!

接著醫生就來了 ,剛好今天是我的主治醫師值班,他看看我說 : 吃藥果然還是壓不住,  不過這次羊水沒破

但你的宮縮很密集要先打安胎藥,至少要等過36週再把寶寶生出來會比較好喔~

當場我點頭如搗蒜同意醫師的說法, 但我心裡在想那這次這攤透明的水狀液體倒底是啥呢?? 

(我想醫生也只認為是分泌物吧_)

接著我又住院咧~~ 我一想到我只能在躺在床上,大小便都要靠他人 心裡就有一股莫名的恐懼出現, 因為真

的會很不自由!

 不過這次因為外面的產房客滿, 我住到隔離室去了 (其實現在生小孩的還是很多喔),本以為這樣可以與外

界隔離一點 至少我可以安靜的休息,但沒想到等老公早上七點多去上班之後,隔壁床就來了一位產婦 ,也是

快生的那種, 她的哀叫聲真的讓我睡不著咧   加上這次注射的安胎藥的副作用 會心悸手抖還會噁心 

真的很不舒服, 同樣的情形 又再次發生我就這樣睜著眼睛 又睡不著咧

到了八點多,醫師來看看我的情形

我問說如果沒有破水的話是否可以回家 , 我想醫生看穿了我想回家的心思, 但還是建議我先打針先把宮縮

穩定下來之後再是情形是否可以出院改口服藥,但可以先轉到一般病房不用住在產房囉!!  當下其實我還蠻

高興換到一般病房, 心想至少可以不用在聽到產婦的哀叫聲, 但其實我是錯的,那才是另一場惡夢的開

始!!

上午九點多換到了一般的四人病房, 與已生產完的產婦住一起, 進來沒多久當我想要進入夢鄉時, 對面床位

的老公開始很大聲的講電話,  接著訪客來訪好幾個人嘰嘰喳喳的一起大聲講話,難道它們不知

道他們住的是四人房 不是單人房嗎??完全沒有顧及到其他三位室友的感覺 真的很沒有功的心 正各

病房就好像是菜市場一樣,實在是又有夠吵,就這樣我無法睡覺直到中午12點多我撐不住咧, 就只好小

睡一會兒!! 

到了兩點多,這次換被隔壁床位的訪客給吵醒,是小孩來找媽媽,約2歲的妹妹一直哭鬧找媽媽, 哭聲還不小 

加上這裡是母嬰同室, 對床的小baby 需要吃奶, 但可能是吸不到, 哭聲有夠宏亮的,  就這樣這間病房

與菜市場是一樣的!!

到了晚上訪客減少,經過一整天都沒啥休息, 我想我應該可以好好睡吧 , 但接下來出現的是其他床位陪伴者

的打呼聲, 此起彼落好像大家都說好一樣,那聲音加上安胎藥的機器的滴答聲, 我覺得我快被搞瘋哩!!

我告訴老公我好想回家,希望明天醫生可以讓我回家 至少在家裡我可以好好睡覺, 總比我無法闔眼的好!

經過一夜疲勞轟炸 好不容易ㄠ到上午,我用最快速的速度請護士小姐幫我詢問我目前狀況是否可以回家,

當然護士也是很幫忙,先是檢查胎音及宮縮的情形是否正常,  還好一切都還在控制當中,再問過醫生後,同

意我可以出院,  當下我可開心咧   ~~

當然護士還是提醒我要注意宮縮,胎動臥床休息, 至少一定要過36週!!

就這樣我結束第二次入院安胎的經驗 回家後我不敢大意, 我乖乖躺在床上,準時吃藥 希望一定要渡過這

幾天,讓bubu  可以平安健康的出來喔!!

PS: 我跟老公說等我生產完,我想住雙人房,至少可以安靜減少一半的吵鬧機會 產後休息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