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奈滿月囉

體重: 3950 G

身高: 50 CM

想說他滿月之後 慢慢開始換大家推薦的亞培心美力試試看

但因為之前妹妹臉上就開始有一些小紅疹出現  但不是很明顯

我問了姐姐 都說那是油垢 會自己慢慢退掉 應該沒關希

結果當我開始換奶的第一天 我就覺得臉上的小紅疹有增加的趨勢

到了第三天 妹妹的兩邊臉頰變成是紅腫一片 額頭集頭上 還帶有脫皮現象

真的是把我和老公嚇壞咧 老公說如果是異位性皮膚炎 以後會很難照顧

我就上網爬文 發現很多新生兒都會有 有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或是銥味性皮膚炎

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於普通奶粉有過敏反應所造成的,

因此我家妹妹有可能是過敏體質 但還是要請醫生看過才能確認

網路上的文章還真的讓我擔心了兩個晚上!!

 等到周五打預防針時 也請醫生看看, 醫生說那是濕疹 ,  回去抹藥膏就會好

( 但是那藥含有類固存 還是不要擦太多的好)

回去之後 果然還真的是神奇藥膏 擦兩天原本紅紅粗粗的臉頰 變回嬰兒白白嫩嫩的肌膚咧~~

現在我有買姐姐推薦的柔舒霜 (那是過敏體質專用的乳霜) 來擦妹妹的臉 真的有好很多

另外怕妹妹的過敏體質, 現在也不用酵素洗澡咧  改用貝恩的泡泡露 減低妹妹再次發生濕疹的可能性!!

總之我不確定妹妹是否有過敏體質, 但多花一點心思 對小寶寶才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