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家庭主婦主要的工作除了節省日常生活開銷之外 另一件事情不外乎就是打掃清潔的工作

因為我那日本婆婆可是有點小潔癖, 這我之前就聽說了, 所以早就有了心情準備,但還是會懷著忐忑的心情 來作為人媳婦應做的事情~~~ 但第二天 我就破功了   , 我本來以為家庭主婦都是下午才開始打掃 ,  第二天我就睡到九點  (先註明 我可是半夜五點起來餵奶 所以才會睡到九點多的 喔), 吸塵器轟隆隆的聲音一陣一陣地傳來把 我從睡夢中叫醒  我才發現我婆婆 可是一大清早 就開始清理 從洗衣服 曬衣服 洗地板 洗浴室.... 等工作  都是在上午就完成 ! ˊ這可是又把我嚇一跳咧  心想 那明天可是真的要早起了 .

第三天一早  我就忍著想睡覺的痛苦 從溫暖的被窩中起來 迅速的吃完早餐 就開始 擦樓梯 吸地板 . 至少我有主動的做,  心裡想著這樣應該就有盡到為人媳婦的工作了啊!! 

  但由於我生性粗枝大葉 清潔起來也難免會有吸塵器碰撞牆壁的聲音, 到了晚上 婆婆就請老公轉告我下列事項謝: 

1. 吸地板 要輕輕的 太大聲會吵到鄰居 還有由於是木質地板 所以搬東西要用雙手搬 ,不可以用拖的 會把地板給拖出傷痕很容易壞掉.

2.  浴室出水孔的阻擋毛髮的棉紙 不用每天換 太浪費咧

3. 洗碗後要用乾布把碗盤擦乾後 再放回碗盤櫥櫃裡

4擦樓梯的靜電布 也不用每天換 大約三天換一次 而且還要雙面用完才能丟. 

等等一些事之微細節的情形, 當下一聽 小姐我可是有點不太高興 真沒想到我那婆婆除了有小潔癖之外 連很多小細節都非常計較  ,  但又不能馬上顯現出來 我只能在老公面前唯唯稱是,  但是事後想想也許也是因為我婆婆的勤儉持家 才能在高物價的日本 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這點也是要成為家庭主婦需要學習得喔! 看來我的家庭主婦生活 未來應該還有很多需要我學習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