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與老公討論要買曬棉被的黑色被套

考慮到六月線在是日本的梅雨季節 應該太陽會很少露臉

所以老公就決定買有除蹣功能的烘被機

(其實是在我了誘導之下 我問他要黑色被套還是買烘被機

烘被機冬天可以暖被 雨天可以烘乾 應該有多重用途 價格也比較便宜

讓他二選一囉 ' 免得兩個都沒得買 看來家庭主婦的另一項工作 就是誘導老公買東西囉 )

買回來之後 隔天上午我就打算先用熱水洗被單 再烘 敷ふとん(床墊)

正當我準備將被單要泡熱水的時候

婆婆說問我為何要泡熱水 我簡單說明是要徹底的殺死塵璊

婆婆大笑的說不用麻煩啦 說被單只要用洗衣機洗 加上曬太陽   塵璊就會死掉哩

何必還泡 熱水呢 不要做無謂浪費的事情吧~~

當下聽了真的很不想裡會婆婆的撈刀 也許真的是傳統老人家的想法吧

直覺只要有洗曬太陽就夠了

但是就我的立場來說 我想聽從專業的建議

泡個熱水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及水吧

想到這裡我也不想與他再辯下去 造成兩個人的問題

我想應該有別的方式解決我的問題

念頭一轉   想到今天是週一婆婆一定會去超市買特價品

等婆出去之後我再重新用熱水泡過 重洗再洗一次就好囉

於是我就還是順著婆婆的意思

直接把被單放進洗衣機裡洗然後再拿去外面晾乾

不久後 果然婆婆說要出門去買東西囉

我帶著笑容送婆婆出門後

轉身馬上把被單拿回來泡熱水 三十分鐘後再用洗衣機快洗一遍再拿出去曬

就這樣在這短短的一小時當中 心中還真怕婆婆突然回來拿東西

如果撞見我重洗 他應該會寄上我一大筆吧~~~

後來還是使用了烘被機希望真的有除瞞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