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逛了一趟書局

發現了一本還不錯的育兒相關書籍  還是一本暢銷書

"子育てハッピーアドバイス " 我自己把他翻成 : 快樂的育兒法則

 

 

翻了內容  很多都是以漫畫搭配文字的方式呈現

還好文章還不會太難 我想我應該還看得懂

內容主要是針對新手父母的育兒建議

對我來說應該可是大有幫助喔

參考一下日本人的育兒方式 也許與台灣人會有所出入~~

就像是我婆婆 一直認為我把yuna 養得太胖

對於我還添加米粉在牛奶裡也很有意見

一直說日本都沒有這樣在養小孩  一直碎念說我餵他吃太多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奈奈吃太多

我依稀記得再台灣人的眼裡 寶寶胖嘟嘟的 才可愛不是嗎??

也許是我婆一家都是瘦子 連外孫都很瘦  (除我家老公之外)  所以她老人家無法忍受小孩子胖嘟嘟的

這點他已經連續念了我一個多月

表面上我還是點點頭 

但我還是把他就當作耳邊風  左耳進右耳出

我可不想我的女兒從小就營養不良

這點我可是很堅持呢~~

從這點就可看出日本人與台灣人育兒大不同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