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向很以乾淨的水源自傲

所以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生喝的

像我剛般來這裡時 還是喝礦泉水,但老公告訴我其實是可以生喝得喔,

因此相對的日本的水費也貴  平均一個月下來約NT$2000 左右

與台灣比真的差了三四倍之多

像這期的水費帳單來了之後 我婆就發瘋了

因為根據我婆的說法 他從來沒有付這麼貴的水費

因為我們搬回來之後, 我每天要幫妹妹洗澡 洗衣服 加上每天不斷的洗奶瓶與消毒

約每十天我又要洗被單等等, 所以水費自然就高的嚇人 讓我婆婆忍不住要碎碎念咧 

所以日本主婦都會節約用水  , 沖水馬桶都有回收洗手的功能,  洗衣機附有回收洗澡水的功能等等

令我比較不解的是  我婆婆不喝生水 只喝礦泉水

因為他說自來水公司定期都會消毒自來水道 所以會有消毒水的味道

因此礦泉水在日本也是大受歡迎

與台灣一樣礦泉水的品牌多到眼花撩亂

有SUNTORY KIRLN   COCACOLA 大廠排出的

每一縣市也都有當地自有品牌

如東京的富士山泉水 九州的阿蘇山泉水 北海道的水等等

超商與藥局還自行推出標榜健康的健康硬水等等

我想真是矛盾的日本人

自來水費高 卻還是花錢買礦泉水喝

真是令人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