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本周六要去長崎 參加老公親戚家的婚禮  婆婆一家真是大費周章

先是要老公去買參加婚禮要用的禮服

我本來想說拿結婚那套出來穿就好

沒想到 老公說那是西裝 不適合參加婚禮  要去買婚禮專用的禮服.

我也真搞不懂那與一般西裝有何不同呢??

禮服其實就是一般的黑色素面西裝

去了一趟青山洋服 沒想到還真是不便宜

連白色領帶一套要y$ 35,700  約NT$   12500

 就為了穿一次   真是貴到嚇死人....

突然想到老公姐姐結婚的時候 , 老公也是在台灣買了一套西裝也不過才 NT$4990

但老公堅持說那套是夏天 不適合秋天穿

讓我不禁懷疑 那是老公自己想買新的西裝的藉口吧~~ 

婆婆則是幫公公準備之前的西裝 ,還有自己要穿的黑色洋裝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婚禮幾乎清一色都是穿黑色  每個人都是盛裝出席

與台灣剛好相反  在台灣來說穿黑色可是一大禁忌

參加婚禮也常常看到是穿著牛仔褲出席 早就習以為常,

老公一再叮寧我 要穿洋裝不可以穿褲裝 會很失禮

但我也不想花大錢買女用的禮服

 便去UNIQLO買了灰色素色洋裝

應該可以交待過去了吧~~

另外還去買了YUNA 的汽車安全坐椅

YUNA  一坐上汽車安全椅 馬上嚎啕大哭

我還沒來得及練習如何幫他扣上安全帶

眼淚與鼻涕早就掛在他的小臉上

在一陣掙扎之後 我認輸了 只好先安撫他的情緒

大約過了幾十分鐘之後 才又讓他坐上去看看

這次終於肯乖乖的坐上去

趕快先拍下他安靜的照片 就是以下幾張

希望YUNA能快快習慣

要不然本周六的長崎之旅 大約四到五小時的車程

應該會把我累翻吧~  

 

~~這是開心的表情~~

 


 

情緒快要按奈不住了 ~~

 

去買座椅途中的海濱公園~

 

~大頭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