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十幾天都沒有更新部落格 在是我忙著伺候著我家妹妹阿~

快三歲的奈奈在是精力旺盛 我每天都要忙著排他遊玩的行程

加上最近很會講話 每天都是嘰嘰喳喳的講不停 真的很符合老人家說的 女孩子真的多話!!

為了讓她消耗體力 我每天就帶她去公園玩溜滑梯 曬曬太陽消耗體力

再不然就是到市役所 或是保育園的kids room  讓他和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玩

到kids room 玩有一個好處 就是我希望他可以早點適應團體生活 懂得和其他朋友分享的道理

因為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人 所以玩具幾乎都沒有人和他搶著玩

但到了kids room  就不一樣囉 , 剛開始他還是有點小受傷 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 也很容易互搶對方的玩具

但經過幾次我慢慢教他分享的道理之後 他也似懂非懂的慢慢會靜下來和朋友一起玩玩具

也知道並非所有得玩具都是他一個人的, 說真的 光是這點對我來說就是意義重大  至少他有慢慢的再成長~~

加上kids room 每天都有短短的十分鐘紙劇場 和唱唱跳跳遊戲

一'開始奈奈還不習慣 但漸漸的也會慢慢跟著老師一起唱唱跳跳 回家還會和我玩手指遊戲 呢!!

就我的經驗來說小孩真的需要同伴 因為目前他是一個人 所以我想還是要帶他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方面小孩可以慢慢學習團體生活  學習家裡以外的新事物

 一方面媽媽也可以減輕些許的育兒壓力 讓心情放鬆

還好日本在育兒方面的政策還蠻完整的  幾乎每個區或里都有育兒心中或是保育園

讓小朋友去發揮體力 真的很不錯呢!!

所以我最近每天都在忙這件事情 因為光是上午的行程 也夠我累的!!

 

另外收到朋友幫我買的小丸子組合 超可愛拉~ 不僅我自己愛 連奈奈每天都要抱著新的小丸子睡覺呢!!

IMG_6528.JPG  

 

IMG_6529.JPG

IMG_6533.JPG

 

IMG_6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