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每天要幫老爺準備早午晚餐

每天都在煩惱到底要煮啥料理  來侍奉我家老爺

搞得我很頭痛 只能靠食譜來解救我

翻到微波食品的時候 才想到要來翻翻微波爐的使用說明書

後來才發現我家這款強調有「過熱水蒸氣」的日立超高功能微波爐烤箱

在日本可是非常受歡迎 據說是排名第二

在購買新家家電的時候 我都沒意見, 完全由我家老爺決定

回來之後才發現  家中第一是SHARP 強調有窯烤功能得高級微波爐烤箱  有30L的超大容量

日立這台 雖說是只有22L 但還蠻夠用的 

不只是可以微波調理一般料理

還有發酵的功能可用來做麵包 蛋糕 級甜點

另外還有可以拿來做和風炸雞塊  和風豬排  可樂餅 等等

看到這裡可就讓我心動了

因為不用用到油鍋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炸雞

我超想吃台灣的鹽酥雞 但又不想要弄的小小廚房都是油煙

所以今天就打算來試試這款多過熱水蒸氣到底有多神奇~~

首先趁著奈奈在自己玩的時候

翻著附錄上的麵包食譜先準備做麵包的材料 (真得是一拖拉庫的材料  下回在分享囉)

在經過揉麵 一次發酵  醒麵  二次發酵 到烤麵包的復雜手續

DSCF6654.JPG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手工麵包 就這樣熱騰騰得出爐囉~~

因為是第一次做麵包 所以麵包形狀 還拿捏得不是很好看

下回會慢慢改進 但口感還不難吃拉~

老爺品嘗後的心得是可以拿來當明天的早餐喔~ 

DSCF6656.JPG 

這下子又燃起做麵包的興致囉~

 

另外馬上準備第二項試驗品~ 炸雞軟骨 (這是我們家老爺最愛的小點)

把雞軟骨切成適當大小一塊 加上薑末 蒜末 少許酒 喜歡辣的我 又加了一加胡椒與七味粉

在醃製約一小時後

在抹上少許的太白粉 以及從台灣進口超本土 地瓜粉之後  (日本食譜是沒有地瓜粉的喔)

送進烤箱 按下預設好的炸雞編號 就開始烤!!

過了22 分鐘後 我的第二項實驗品出爐囉

 DSCF6664.JPG

外型看來還真不賴

當老爺吃下第一口的時候 還說味道與用油炸得一樣好吃耶~~

這下子我可樂歪囉  因為不但不用煩惱炸油要如何處理

還可以把不必要的油 都切掉 不用吃進肚肚裡

當我下回想念台灣鹽酥雞的時候  這日立烤箱就是我的得力小幫手

下回就來試試烤雞腿 與台式鹽酥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