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重新檢視我的生活,  所以2008 是我要重新開始的時候囉

2008要調整好心情 希望今年會有新的開始~

再重新寫我生活日記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日文檢定二級終於過關囉~~

我真的會痛哭流涕 因為我考了兩次!!

回想前這三次的考試經驗, 我發現我真的是屬於那種臨時抱佛腳型的ㄟ,

到了考試前三個月才再努力k書, 那時候真的恨不得我有八個腦袋, 可以把又愛又恨的日文全部都寄放在腦袋, 等到考試那天在全部拿出來用 ~~

希望各位要參加考試的朋友們 真的要提早準備才好!!

接下來分享教材的部分:

1. 大新出版-- 二級文法能力測驗   共有2本  (超建議用這本的--讚)

                           二級文字語彙  1本 + 網路試題 ( 單字拿到79點..)

                           檢定新基準對策閱讀-- 融會篇+ 貫通篇

2.1997~2006  考古題 --  這部分我是去圖書館借寂天文化出版的考古題 回來閱讀

( 因為三重市立圖書館還有廳解的CD可一併借出, 請各位可以好好利用 , 這可是公家的圖書館  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喔!!)

3.網路部分:  如果再Y 網上鍵入 " 二級文法試題" 就有好多的參考資料可以參考, 還有瞧瞧對岸同胞可真是熱情,不僅提供歷年來的聽力測驗, 還有文法, 字彙, 閱讀等提供相關的試題, 供網友測驗自己的實力,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 這是很好的管道喔!! 

 (參考網站: http://n-lab.kir.jp/library/mondaidb/index.html

這個網站真的很不錯 是日本網站可以自己選擇練習試題 , 文法1000題+ 字彙900題左右 )

4. 聽力:  建議各位多看日劇, 最好是那種有日文字慕 功力可增強不少~

      另外當然就是每天一定要與我練習對話的日本帥帥先生~他是我男友 所以考前他是我的聽力訓練師

     每天一定要對話30分鐘以上 加上六日對話練習  累積我的功力 ,  所以聽力我到是拿了69點...         還真是感謝日本帥帥呢!!!

以上就是小妹我的日文檢定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