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 之後  第三次到日本進到的醫院

第1 ~2次是帶妹妹做健康檢查

第三次 我的右手腕得了肌腱炎  大概再是兩週前發生的吧

買了 一般的成藥 貼布 還是沒有好轉

真得受不了痛 只好去醫院檢查看看

首先來到這家大平整形外科

一開始 我一直納悶我又不是臉部要整型 為何要來整形外科看診呢??

 

進到這醫院才發現原來日本的整形外科就是台灣的骨科,

 包括骨科復健 肌腱炎 骨頭酸痛 等症狀,這點還真與台灣大不同!

進到了診所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老先生及老太太 很少有像我這樣的年輕人

輪到我看診之後  像醫生說明症狀

醫師說大部分新手媽媽到了這階段都會有肌腱炎的問題

 (也就是台灣常說的"媽媽手"  沒想到我也晉升到這階段了)

接著醫生幫我的雙手照x 光片   看看是不是還有其她的症狀

(我心裡想只是肌腱炎 還要照x 光片 還真是服務週到的日本醫生呢!!)

看完照片 鷖生也開始摸骨的動作之後   建議要做復健會比較快好

所以整個看診結束之後 被護士帶去做熱敷~~

隨著護士 進到了一間很大間的治療室

裡面放了各種骨科復健的器材 有肩部按摩  腰部復健  四肢復健 還有脖子復健等醫療

每個位置上也都躺滿了病患大部分都是上面說的老先生及老太太!!

而我的手部熱敷復健 就比較簡單

先是把手放進一個類似熱水的鍋裡

把手放進去後 手上會產生一層透明膜 就類似台灣流行的紀念手模一樣

重覆四次後再把手疼痛的地方在熱燈光下照大約十分鐘

我想應該就是熱敷的原理吧!! 結束之後最後一道手續就是貼上貼布

這樣我的療程就結束了

護士還特地叮嚀我 如果有空要長回來熱敷 會復原的比較快

最後一關當然就是拿貼布付錢了

一結帳下來 要1790 日幣 相當於台幣500多  (ps 我有繳健保費 自付30% 的醫療費喔 )

我還真是嚇一跳 日本醫療費用真得頗貴

如果一般在台灣頂多是掛號費200 , 這裡卻要一倍多

這還只是在一般的診所 如果去大醫院我想應該費用會更高吧

那也難怪日本的藥品市場很發達

她們總是發明各種不同的成藥 來治癒一般的疾病

如果每次生病都來醫院看病 那成本真得很高咧!!

要在日本生活 除了要習慣之外

還要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生病

不然除身體疼之外 荷包也會大失血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