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滿兩歲十一個月

最近學會的句子 真的很快  除了看電視 或是學我之外 在保育所或市役所也有學到一些

小奈奈有時候說話的內容會讓我傻眼 :

舉例: 奈奈在剛完NHK 的兒童節目 "domoku" 之後 還想再看另一部" inainaba" 我說: 你才剛剛看完  你不要再看了 要讓眼睛休息"

接著我帶她去洗澡 洗完澡之後因為奈媽想要先洗澡 就對奈奈說" 你先看 inainaba" 媽媽先去洗澡"

奈奈回我說"我才剛剛看完  我要讓眼睛休息 ........"

聽完之後 我自己也傻眼,  心想這小子記憶力真好!!

另外在市役所也會模仿老師的話 對其他小朋友說" 不可以把球丟出去喔 " , " 收玩具的時間到囉" " 要好好一起玩" (以上為講日文) !

有時候他的反應讓我對其他的媽媽很不好意思 呢!! 

快三歲的她 真的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發生 但相對的自我意識提高 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

要自己決定今天要穿得衣服 襪子 和鞋子 連髮飾都要自己選 我有時候真的很容易被她惹毛 !

 

這是今天模仿我打電話預約的影像 快把我笑死拉....!

 

 

每天都要幫奈爸刷牙的奈奈

IMG_6733.JPG

 

ˋIMG_6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