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台灣回日本來~我又要回到忙碌的家庭主婦生活

 這趟回去的時間比較長 ,我也輕鬆了兩個月 想想有親人在旁邊可以幫我帶奈奈 我真是輕鬆不少呢!!

這趟回去 奈奈的中文可是進步神速, 剛回去的一週 還不太熟悉環境 所以中文也是有一句沒一句 但隨著和阿公 阿姨們 及哥哥姐姐們的相處

中文就越來越好, 直到我回日本的當天 還是中文不離口......!! 

本來是"你我他" 分不清楚 ,現在可分得清楚 "你" 和 " 我"的 差別 還有所謂的文法用法也用的很好 就像一般'的台灣小朋友一樣很會講話

剛回來的兩三天還是用中文對話. 但這可把日本奶奶嚇壞了, 奶奶可是很怕奈奈不會講日文阿,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他不會講日文   因為生活在日本 環境都是用日本 所以日文應該是不會差到那裏去

 但中文就得靠我了 , 這就讓我更下定決心 要每天和奈奈用中文對話 免得他很快就忘了!

我很開心奈奈有這麼多人疼愛 包含每天阿公都會買貴三三的圓鱈魚和松板豬肉 現榨的新鮮柳橙汁給奈奈

買衣服 ,鞋子,玩具,繪本,貼紙給奈奈的的眾多阿姨們, 還有常常開車帶奈奈去兜風的姨丈,當然還有陪奈奈玩的表哥表姐們

這一切都讓我感激在心頭, 謝謝大家付出的關愛, 讓我更期待每年可以回台灣的日子!! 

回來的隔天當然就是大掃除的日子,兩個月都沒人在的屋子 可是積了厚厚的一層灰 ~~

結束了掃除接下來當然就是去出去採買 和奈爸去小倉購物

 剛好碰到小倉舉行311 東北震災義援活動, 有許多我超愛的日本雜貨小攤子 我可是逛得不亦樂乎~~,

 奈奈參觀NHK 電視台和他最愛的卡通人偶留影

  IMG_7991

 

IMG_7992  

 

很有歐洲鄉村風的小雜貨攤 都好想買回家阿

IMG_8011

IMG_8010

 

這是可愛的手作小木屋  加了點創意自然就成聚焦之一, 價錢不貴 約莫在Y$300~Y$1000 之間 很適合放在家裡當擺飾呢

IMG_8008

IMG_8007

IMG_8005

 

小小澆花器組合~~

IMG_8000

 

IMG_7997

 

IMG_7996

 

我很愛的手做包攤位~~

奈爸看了之後對我說: 你不用買拉 自己做就可以拉~~(害我心裡暗一下, 看來他有點小認同我的小手作呢)

IMG_7995  

 

IMG_8001

IMG_8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