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 一歲六個月囉~

學講話的速度比之前快很多 單詞也比較清楚  但還是只會學我講尾音

最喜歡蘋果 草莓 香蕉 一看到圖案 就會用小手指著圖案後大喊 "ko ko"

其實草莓( ichiko)與蘋果(linko)的日文尾音都是一樣  真搞不懂他再講那一個 但我知道他的小腦袋瓜裡這使兩種不同的水果喔!!

另外 小狗與小貓 獅子 老虎 猴 子 他也可以分辨得出 來,下午我陪他看書 他盡然脫口講出小貓 (neko) 的日文  我真的開心得抱著他猛親

奈奈終於會講出單字囉 真是開心呢@@

一直有專家研究 雙語寶寶的語言能力比較緩慢 他接收著兩種不同的語言

常常會讓寶寶渾淆 我也在煩惱這問題 因為奈奈的語言發展確實有比其他寶寶慢一點點

加上他是看中文巧虎與日文巧虎  他要習慣兩種不同的語言方式 也是挺累人的!!  

但看他已經開始在慢慢習慣 只要好好的教他 應該很快也會說話囉!!

 

 

 1y6m3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