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 滿一歲八個月囉!!! 真是令人開心

第一個學會的中文單字是" 魚"  本來以為這個音會比較難發音 但奈奈很快就學起來

去超市看到魚 會大叫  "魚   魚   魚    " 常常搞的旁邊的太太們一頭霧水

在家裡我都是中日文穿差的講話 奈奈也都能理解我的意思  , 以後應該也能雙語溝通吧!!!  

他很黏我 都要我陪他玩 除了 不喜歡我打電腦之外

連看書翻雜誌奈奈都會把我的書移開 或丟掉  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陪他玩  真是鴨霸的天蠍座呢!!

另外已經會認得形狀了 , 他很喜歡玩阿姨送的益智形狀玩具

現在已經會很準確的將 三角形 圓形 正方形 菱形 星形 半圓形 長方形放進正確的位置   

 還會歪著頭反轉盒子 尋找正確的形狀後再放進去喔 !!

奈奈也開始自己拿湯匙吃飯 但可能還不是很會用湯匙 所以飯渣常常會弄得滿桌

一餐飯下來 通常我都還要清理半天 , 但訓練他自己吃飯也是一件好事情吧

我就當個老媽子 繼續清理後續吧 !! 

0701-2.jpg

 

寶寶的成長每天都會有一點點的進步 也許某部分奈奈確實是比較慢一點

但順其自然 讓她自己發展 我只能盡力做好媽媽的角色 在旁邊為她打點生活

希望奈奈每天都很快樂就行囉!!!

 

自己會玩拱橋遊戲 每次玩都超high 的拉

0701-1.jpg

 

 

奈奈很喜歡與爸爸玩貼臉親親的遊戲!!!

07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