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垃圾分類 目前台灣也早就開始實施 日本也有實施 而且是很嚴格執行.

每天要做到垃圾分類的工作, 這裡的分類 原則上分成三大類  但是細項還蠻多的,

1.超市買的魚肉的塑膠盒,上面要先把保鮮膜與盒子分開;

2. 保特瓶上的產品塑膠紙要與寶特瓶身及蓋子分開

3.牛奶盒要剪開晾乾再丟

4.奶粉空罐與蓋子也要洗淨後分開丟(含塑膠匙)

5. 一般家庭垃圾要每天整理放到外面的大垃圾桶理 ......其實還有很多我真的寫不完,(看來日本政府對她們的國民教育還真是撤底˙)

每一類的垃圾都有不同的顏色的垃圾袋, 而且每天丟的垃圾也有限定, 如果記錯日期可是要等下周的喔

每天早上大約九點前就要自己把垃圾提到指定的圾收集場 , (想想我以前可都是早上九點才起床的...) 用垃圾收集場的藍色網覆蓋住所有的垃圾, 雖然是垃圾收集場 但卻是出奇的乾淨 完全沒有垃圾場的髒亂. 

( 如果第一次來日本的人 可能會覺得奇怪 掛在牆上的藍色網是用來捕魚的嗎??)

在我住的這個地方 主要分類是以下分類 

週一  一般家庭垃圾  (算算一個垃圾袋可是要15元喔, 在台灣都可以買一瓶水來喝咧)

週二 瓶罐垃圾

周三 塑膠類垃圾 

由於這些垃圾袋與台北市一樣都是要自己購買的, 所以垃圾通常也不會一次就丟,  通常都是擠到快破了肯罷休 !!    住家附近有一個貼心的超級市場, 為了服務這些消費者 ,還提供果汁 牛奶盒 保麗龍的回收服務 ,  這樣長期下來也會替消費者省下一點小錢喔!!   所以我那勤儉的婆婆 都把果汁 牛奶盒盒收集起來, 但婆婆說還不能馬上拿去那家超市丟 必須要等那家貼心超市有再打折的時候 再拿去回收 , 這樣才是省時又省錢的方法喔!    

 (這也果然再度讓我婆婆榮登  "節儉女王寶座 " ....)

想想之前在台灣, 如果是住在社區大樓 就沒有垃圾處理的問題, 一般公寓式的住家 , 就要自己守著垃圾車時間, 等傳來熟悉的垃圾車音樂響起, 就大包小包提著家裡的垃圾 在樓下等, 有時候太晚 還要與垃圾車賽跑,  以跑百米的速度來追上垃圾車, 對許久沒運動的家庭主婦這也許也是另一種運動吧 !!   

再讓大家看看優耐今天的照片喔

 

另外住家附近的櫻花有些已經開花了喔另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