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從前還是單身的時候 對工作總是懷抱著無限大的夢想, 也一直努力想要達成自己夢想的目標前進, 結婚後 本以為是可以繼續工作

但人算不如天算 ,我卻變成了一年無休的專職家庭主婦, 變成好友口中的"貴婦" 但是是"跪婦" !!!

很多人都很羨慕家庭主婦不用出門上班看老闆臉色 但不知道是要在家裡伺候老爺及小姐

上班可以周休二日 連休 年假 , 偶爾心情不爽還可以請假休個痛快 ,  但主婦可是全年無休 一年365天 天天要工作

很多人羨慕貴婦太太們可以下午帶寶寶出去逛街買物   但在家裡當寶寶無理取鬧的時候  溫柔賢淑的貴婦 就會變成母夜叉 (像蠟筆小新裡的妮妮媽媽一樣......)!!

老公回家後最工作不滿 可以抱怨幾句 , 但如果家庭主婦有所抱怨, 老公就會認為太太真是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家裡的才米油鹽醬醋茶 每一項都要面面俱到 全職的家庭主婦還真是難當!!

當了快兩年的專職主婦,我也還在適應當中 , 自己帶自己的小孩還是有很多樂趣,  陪著奈奈成長

雖然最近我每天都會變成母夜叉, 對著奈奈大聲,但在那之後都會有罪惡感產生  看到那雙圓滾滾無辜的眼神 就想到自己是壞媽媽

 我自己都會小小聲的問自己說: 請問你兩歲的時候 有很乖 嗎???  會一直乖乖坐在房間裡自己玩嗎??  不會想要想要摸東摸西嗎???

我自己的答案當然是:不會阿!!

所以專職主婦的工作還在認真體驗當中, 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樂趣 也很重要, 我還是很樂在其中喔 !!!

 

下面這個是隔壁老太太送給奈奈的書, 雖然是孫子的二手書 但我還是很感動呢 !!  

 本來想要隔天買小蛋糕回禮 但老爺說至少要隔幾天 要不然就太沒禮貌  日本的回禮文化 也是一門課呢! 

 IMG_08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