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透過一位在日本太太的介紹

我去上了 一堂ABC 烘培教室 的麵包體驗課程

這個ABC 料理教室 在日本的烘培界很有名氣 但收費也算是貴婦課程

很多人都去這裡上課 取得麵包或蛋糕的執照後 自己開店

本來這個ONE DAY CLASS 原價一堂大約是日幣四千 體驗課程是 500

但還好有這位好心台灣日本太太的介紹 讓我當場省了日幣五百元喔!!

真得是很謝謝她呢~ (PS: 他是ABC 的學員 作出來的手工麵包 真得讓我口水直流呢!!) 

這事體驗課程的麵包"鮪魚麵包" 我自己做得忘了拍照 先給大家看看官方照片

ABC初めてなら500円!

 

上了這堂課 我真得很想去學作麵包  但聽到工作人員的課程推銷

我就有點猶豫了 一方面是費用問題

七堂A級基本課程要價日幣約三萬二   21堂課 大約要價日幣11 萬左右

二方面是因為不能帶小孩去上課  除了老爺放假 我想我是不可能有時間去上

但我個人認為這各課程真得很值得去上, 有很多基本功需要學習 這裡的老師真的教得很專 業

回來與老爺商量之後 結論是老爺要我先買書回家先練習看看 或是買一台麵包製造機也可以

如果真得很有興趣 等奈奈大一點 也許我就可以去上課!

這本書我推薦給喜歡作麵包的朋友們  -- 簡單手作麵包 作者是阪田 阿希子

書中有提到一個原則 就是300G 強力粉 搭配170CC 的水 或牛奶的黃金比例 

照著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比較鬆軟 , 比我之前在在網路上搜尋的食譜好很多

第三次作出來的手工麵包 老爺還稱讚有嘉呢~~

DSCF6852.JPG

 

 

照著書上作出來的SIMPLE 麵包   我的溫度設定太高 所以表面有點焦 但裡面的麵包很鬆軟呢!!

IMG_3905.JPG 

下回再把我作的麵包在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